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七日谈 章四:柜中看美人,一线微光颜色逼人

“到了。”花满楼准确的停在金元宝家门前,笑容有些复杂。若说上次来时还未有所觉,今天再走一遍就回味出不对,金元宝的家这样穷,吴大娘却缜密而又细心,做出来的吃食又极为好吃。不是说好吃不对,而是花家到底是巨富之家,即便百花楼里花满楼不算铺张,总有些精贵的吃食,吴大娘竟也能一一料理清楚。这点或许还能用在大户人家做过活解释。

今早吴大娘听到她们要去找抓金元宝的女子线索时却有些慌乱,不似平时的温柔,且不愿意金元宝出门,再联系之前她突然放弃找出元宝爹死去的真相,其中恐怕还有隐情。只是到了门口,花满楼突然不太想推开门了。

陆小凤上前把门推开,门内的场景也展现在他眼前。家中的柴火备的并不多,江南多雨,柴总是要趁天好提前多晒些的;门墙窗户总是下面干净,上面就脏了;磨盘上有斑驳的灰尘,像是脏了后又被雨水打湿,总得来看家里的男主人应该是个非常懒惰的人。陆小凤心中下了定论,提起只脚正要进去,花满楼就以更快的速度提起步子走了进去,陆小凤笑了笑,提起步子跟在后面进去。

花满楼不是个会逃避问题的人,与之相反的,他总是能带给别人面对的勇气。他在陆小凤身边时,陆小凤即使卷在麻烦里也底气十足,同理,反过来也是成立的。与其心中忐忑,倒不如进去找些对吴大娘有利的证据来。吴大娘在百花楼做工有三年还有余了,虽然叫的是吴大娘可实际声音并没有那样老,是她自己这样叫自己,花满楼就也随着口风叫了。她做事是细致又周全的,除了做饭,偶尔料理起居也得心应手,常来常往的如陆小凤和几个哥哥的爱好,她都记得清楚,于花满楼而言更像个姐姐。陆小凤担心花满楼难过主动推开了门,而花满楼心中明白,不管真相如何,他待吴大娘的心依旧是不会变的。既然如此,为何怕自己面对?

屋中没什么味道,不管是灰尘味儿还是烟火味儿,都几乎没有,花满楼很少遇到生活气息这样淡的农家。

“这儿原先有东西。”陆小凤看着空荡的灶台,手指稍稍摸了一把。“上面还有些比较干净的印子,像是瓦罐碗盘之类的东西,现在却没了。屋里有两张床,一张大些,一张小些,小些的上放着两个枕头,床头有女子和小孩的鞋。”陆小凤事无巨细的说,省了花满楼自己摸索的时间。

突然间,花满楼搭住陆小凤的腕子,把人拉进了房中的衣柜。衣柜质量不佳,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呀声,花满楼只能用手撑在靠墙的一侧保持平衡,狭小的空间里两人挨得极近。陆小凤正对着花满楼的脖子,缝隙里微微的光撒进来,白的有点晃神,领口处不知什么时候蹭了点灰,一身白衣上的一片灰,太显眼了。

陆小凤想,显眼的程度堪比银灿灿的司空摘星在夜空里,让人移不开眼。

好在来人也没有仔细观察周边环境的意思,而是急急忙忙的往后院去了。花满楼听着熟悉的脚步声,冲着陆小凤比了比口型,“吴大娘”。陆小凤用手指在花满楼手背上点了点,意思是,你说得对。

吴大娘急急忙忙的赶回来,是给元宝他爹出殡的。昨天金元宝叫人抓去,看了那簪子她就心神不宁,又来了个声名远播的陆小凤,于是乎她急急忙忙的来,叫人来抬元宝爹的尸首。陆小凤透过缝隙看着来人们把棺材从灵台抬下来放在地上,然后再盖上盖子钉住,然后捆着出去了。其间为了看的清楚些,还吹了吹花满楼散落在两鬓的发。待所有人都走干净了,两个人才松了口气,柜子又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两人赶忙从柜中出去。

“花兄……”陆小凤若有所思的理了理衣服,抬头看向花满楼。花满楼此时耳朵还有些烫,也正伸手理着衣服。陆小凤突然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伸手把花满楼领口的灰拍掉。“有灰。”他干巴巴的转移话题引得花满楼冲他“看”了一阵。

“你是不是想说,元宝长的与他爹不太相像?”

“我有时候真怀疑,你看不见是不是骗我的。”陆小凤本想小小的卖个关子,只可惜花满楼一如既往的敏锐。

“吴大娘不会武功,可元宝他爹经脉中那两根针非得内力才打得进去。那至少直接杀死元宝他爹的不是吴大娘,她急着把人下葬,一定是要隐藏什么秘密。再结合你刚刚同我说的,两人不睡一张床,且家中的东西最近似乎都叫摔了,元宝他爹外出寻花问柳也越加频繁,恐怕是发现元宝并非自己亲生儿子。急着下葬,恐怕正是因为怕你我发现元宝和他面容上有很大的不同。”

花满楼轻轻的吐了口气,露出个愉快的笑容。这话陆小凤可以自己说,他偏要给花满楼个话头宽宽花满楼的心,至少现下吴大娘的一部分疑点得到了不错的解释,这个结果对于花满楼来说,比吴大娘是凶手好接受的多。

花满楼从晨起出门就有些担忧了,现在缓和了好多,陆小凤也跟着活跃了一些,两人刚出门,就齐齐的往一个方向看去。

树后的赵三本来觉得自己躲的还可以,突然被四道目光笼罩,整个人都僵住了。下一秒就捂住了自己的嘴,飞快地扭头就跑。陆小凤可不准备叫他跑了,运起轻功飞过去,轻而易举的揪住了赵三的领子,花满楼也落在赵三对面,将赵三夹在了中间。

两人还没来得及开口,赵三直接就跪下了,先是大声嚷嚷了两句别杀我,看周围没人又软下来不停告饶。“两位大侠,两位大侠行行好,别杀我,别杀我,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可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与其麻烦,不如杀了一了百了。”花满楼在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抬头找陆小凤,陆小凤也混不吝的得心应手,吓得赵三更是两股战战。

“和我没关系啊,真和我没关系啊!我是七天前夜里在河里看见元宝他爹的尸体了,我就把他钱袋摸去了,谁晓得回去才发现里面是金子!我没看见杀人,也不是我杀的,我真就是偷了个钱袋而已啊!”赵三颤颤巍巍把灰扑扑的钱袋子捧起来,花满楼伸手接过,屈指弹了一下,然后皱起了好看的眉。

“你今天来这里做什么?”花满楼闻言询问,赵三似乎也更怕陆小凤一些,往花满楼这里挪了挪。

“我自从发现是金子之后,我就一直睡不好觉,昨天还听说,他家邻居也因为这个叫人杀了,我怕啊,怕死了,我就想过来看看。”赵三说着涕泪横流:“两位大侠,真不是我杀的,要真是我,我早就拿着金子跑了,别杀我。”

“多谢你了。”花满楼只冲他拱了拱手,也没伸手去拉他,只说:“你既然没有杀人,就自己去衙门吧,也判不了多重。”赵三连连称是,实际上心里骂花满楼是个大傻蛋,陆小凤才收了手他就蹭的跑了,生怕陆小凤和花满楼为难于他。花满楼也懒得理会,面色沉重的将金块暴露在陆小凤眼前。

“是一样的……”花满楼嗓音有些干涩。

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取名∠( ᐛ 」∠)_

今天又是甜甜蜜蜜的一天虽然我感觉我是准备浓情蜜意变成老夫老妻了但是没关系

我也许可以找到青春的激情

再不济我就把文名改了

叫七年之痒_(:D)∠)_

评论 ( 14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