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七日谈 章六:章六

天气渐热了。


要是遇上阳光明媚的天气,城里热的像个蒸锅。花满楼起床后给花浇了浇水,吩咐下去叫人搁了个西瓜在后院的井里,然后才叫人往吴家送拜帖,准备午后再去拜访。


“我们家老爷今天刚巧接了个大单子,往河南跑货去了,这一路上来来回回估计得一月有余呢。”吴家的管家把花平迎进了门里,给倒了茶,这才一脸歉意的道歉。“这真是,若我们老爷知道今天七公子要上门拜访,那必定是要推迟几天出发也要好好接待七公子的,七公子是不是有什么要紧的话,你只管和我说,我可书信一封托给我家老爷。”


花平回到百花楼时,花满楼已经把西瓜拉上来,片成片叫金元宝吃了。见花平回来,只招呼他来吃西瓜,便自己上楼去了。


花满楼平日里也常给父兄写信,总要叫父兄知道自己在哪,过的好不好,才能让家里人安心些。书房里的笔墨纸砚都摆的规整,方便花满楼使用。花满楼进了书房,也没分心去关门,摊开纸笔准备给花三哥写封信。花满楼前两日才刚给三哥写了信,问三哥三嫂好也说自己好,今日又写,是准备把前朝金锭的事通气给朝堂里的哥哥知道。


写完信叫鸽子带出去,吃了午饭,又揣了钱袋子出门,往官府去了。


江南城里没人不喜欢花满楼。花满楼每日摇着扇子在街上走走,总有人善意的与他打招呼,有姑娘家用手帕遮了半张脸还羞羞答答的往花满楼身上看,他们都不大记得花满楼是个瞎子。


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抱有善意。福来客栈三楼坐着个遮了脸的姑娘,手里握着酒杯,正对着花满楼咬牙切齿,待看清花满楼是要往官府去,拉下了自己的眉眼,踌躇了一会。眼看着花满楼要走远,才下了楼,奔着花满楼去了。


她想偷花满楼的钱袋。


她下了楼,低着头快步的走,像是有什么火烧眉毛的事要她去摆平,一时不慎撞上了花满楼。


“对不起公子!”她摸到了钱袋,往袖子里塞了塞,正准备诚惶诚恐的退场,抬头就看到了花满楼温柔的笑,眼睛好像要看到她的心里去。


吴秀秀觉得手心直冒冷汗。她急忙扭身就走,走出了百米来远才敢用轻功退去,回到了城外的宅子。她急匆匆的掏出花满楼的钱袋,才发现里面放了块普通的金元宝。


这厢花满楼已经顺着钱袋子上的熏香找到了城外的宅邸,花满楼落在院子里的时候,吴四娘已经领着吴秀秀站在院子里了。


“在下花满楼,冒昧打扰了。”花满楼躬身行了个礼,落在吴秀秀眼里都透着股子可恨。


“你故意让我偷走了你的钱袋,却偷偷跟我来此,世人都说花满楼是一顶一的正人君子,我看来也是个设套并擅闯民宅的小人。”吴秀秀气的直跳脚,手指着花满楼不停的念叨,一串的话像炮弹似的从嘴里窜出来。旁边的吴四娘阴着脸,狠狠的给了吴秀秀一耳光。


“嫂嫂……”吴秀秀吓得一哆嗦,不敢在开口,本来漂亮的脸蛋上被吴四娘的指甲划出了三道血痕。


“陆小凤提醒我不要小看花公子,是我大意了。秀秀一时贪玩,偷了花公子的钱袋,是秀秀的错,我这就惩戒她,让她给花公子赔不是。只是秀秀还没出阁,花公子跟着她一路到家里来,实在是有失体统吧。”吴四娘阴冷冷的声音响起,作势要再给吴秀秀一耳光,花满楼用扇子架住了吴四娘的手。


“是我唐突了,只是我前来也不是为了吴小姐偷去的钱袋。”花满楼待吴秀秀抽回了手,才又抱拳倒了个歉。“我此次前来,是为我午间写给我兄长的一封信。”


吴四娘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里屋才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


“花满楼果然名不虚传,请进来一叙吧。”


吴家在城外的宅子建的隐秘,寻常是找不来的。进了宅子的门,里边的装饰也算不得大富大贵,若有人误打误撞进来,谁也想不到这是江南城出名的富户吴家的宅子。


正中的椅子上端坐着个中年男子,听声音不过三十余岁,正是吴家家主吴越。


“花公子果然一表人才,秀秀,还不快扶花公子上座休息?”花满楼轻轻皱了皱眉,吴越此言明面上像是在夸奖花满楼,实际上却讽刺花满楼眼疾,声音里透着股子阴诡气息,叫人很难对他产生好感。


花满楼循着声往前走了几步,手抚到桌子便妥当坐下,没叫吴秀秀近身。坐下不久,就有侍女端上杯浓茶。


“花公子,我吴越别的不敢说,我吴府的茶可是闻名天下的好,达官显贵也少不了从我这里买茶,你何不尝尝看?”花满楼端起茶向上手敬了敬便喝了下去,放下茶杯时杯中已经不剩多少了。


“我冒昧前来打扰了,只是花平送出拜帖时吴家主已经出了城,只好出此下策。”


“花公子怎么知晓我并非真的赴河南行商呢?”


“我昨夜特意引元宝说出了吴家,便是想看看今日能否见到吴家主的面,拜帖被拒,我便已经心下有数了。”花满楼讲的坦然,并不作伪。


“那傻大姐还以为自己找了个好靠山,谁曾想你一直就在怀疑她,也是她命苦,偏要攀高枝……”吴四娘话没说完,就被狠狠砸在桌面的茶杯声打断。吴越警告的撇了吴四娘一眼,又把目光移向了花满楼。


“花公子先是用飞鸽传书引我们上钩,叫我们真以为你要去联络官府,又用自己的钱袋引我们上钩。花公子怎么算得到,我们就一定会上钩呢?”


“我确实没有完全的把握,不过一试也无妨。为这一点金子,已经伤了五六条人命,可见你们对这金子的重视……”花满楼越说越慢,手微微的张了张又想要握紧,却没有成功。


“明人不说暗话!”吴越仰头笑了两声,像是得意自己下药制住了花满楼。“花公子心里既然清楚这金子对我们的重要性,何必非要触我们眉头?今日你说出金子的下落,我便给你这断肠草的解药,如若不然,便只能叫你尝尝每七日就要断肠的滋味了。”


“若这金子,不在我身上。吴家主又当如何?”花满楼并未失态,只是手紧紧握着桌角,吴越冷笑两声,示意下人把花满楼绑起来。


“那就要看看在陆小凤心里,是这两锭金子重要,还是你花满楼重要了。”




大家有没有

猜到

真相呀

今天也是活在台词里的

小凤凰

( '▿ ' )


评论 ( 5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