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1



萧景琰用了四年时间,坐稳了这皇帝的龙椅。

外无敌国,内无祸乱,欣欣向荣。

萧景琰是个好皇帝。

白天,琅琊阁派人送来一个锦盒。声称,麒麟才子遗物。

萧景琰打开锦盒,里面只有一封手信和一个赤焰手环,手环上刻着的名字写着,梅长苏。

这是萧景琰后来特意请人为梅长苏打的,如今却又回到了萧景琰手中。萧景琰苦笑一声,打开压在盒底的手信。手信上只有两个字,明君。

足足过了许久,萧景琰才轻轻的叠起沾了水渍的手信。曾经萧景琰是羡慕霓凰的,因为霓凰有一封属于林殊的信,那是他死前写给她的,现在的萧景琰突然觉得,他宁愿没有这样的一封信,一封把天下都压给他的一封信,没有倾诉软语,只有无限期许。方面许下相伴繁华,如今也是痴人一梦了。霓凰还得一句来生必践,萧景琰,却连来生,都没有谋得。

萧景琰带上属于梅长苏的手环,起身,几步路的时间足足像走了几年一样,瘫倒在龙床上,却出乎意料的沉沉睡去。

分明是睡去了,醒来却见自己在长长的走廊中,自己什么时候学会梦游了不成,竟然走到这里来了。不等萧景琰多想,耳边传来的是孩子的哭声和尖声尖气的责骂声,萧景琰素来讨厌宫里这样的事,便径直朝声音的方向去。

走近了,突然间,世界上所有的声音就都没有了,只剩下立在檐下的那人。萧景琰记得,记得这是第一次见梅长苏的情景,被责骂的庭生,相伴的霓凰,还有那个人。

萧景琰惊疑的打量身上,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着龙袍,而是普通的长袍。

萧景琰突然想笑,这么多年,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梦中,从没出现过梅长苏,他梦见过自己和林殊,梦见过自己斩铃,梦见过自己看着梅长苏的背影离开,可就像是梅长苏闹了孩子脾气,他多久没在梦中见过了,见过梅长苏。

萧景琰看着自己迈出了步子,清清楚楚的感觉到身体在向往靠近那个人。

“我是哪个牌面上的,还轮不到你来管,滚。”没心思与这仗势欺人的狗奴才对话,只救下庭生,便放走了他,扭身看向将人。

不等梅长苏和霓凰开口,萧景琰自己先冲着梅长苏深深鞠了一躬“萧景琰。”

梅长苏慌乱的扶起眼前的人,一别十二年,梅长苏想过许多次自己会怎么再见萧景琰,却没想到会是这样,他却只能稳住心神“苏某不敢,见过靖王殿下。”

“苏先生与靖王殿下认识?”霓凰疑惑的声音,让萧景琰的心情突然有些飞扬。霓凰不知道,原来这时候她还不知道,不知道梅长苏即是林殊,原来不止自己一人被蒙在鼓里。

“在下梅长苏,以前不曾见过靖王殿下。”

萧景琰只深深地看几眼梅长苏,伸手将庭生扶起。

“这本书,你看得懂么?”……

这段对话其实在脑海中已经有些褪色了,梅长苏的智慧,确实无人能及,竟然推断得出庭生就是祁王之后。

“先生若真有办法能把庭生救出去,我便替他谢过先生了。”并没有如记忆中的去和他抬杠,语气轻柔的萧景琰都要感觉自己不是自己了。

“殿下这是抬爱苏某了。”明显感到梅长苏的僵硬,是自己态度不对,萧景琰很少能让梅长苏吃鳖,突然有些恶趣味的想继续下去。

“咚……”突如其来的钟声把萧景琰惊醒,贸然环顾四周,不见梅长苏。萧景琰只觉得胸口堵了着闷气,闭目微缓,便起身上朝。

梅长苏回了谢府,进了雪庐,几乎是瘫坐在床榻上,萧景琰的反应实在太超乎他的想象,他需要想清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展开会慢一点,别打我……】


评论 ( 21 )
热度 ( 37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