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楼诚】以你之名冠之我姓。上



明楼从小是更偏疼阿诚的。

不同于明台,明台是个活跃跳脱的孩子,害怕和孤单表现得太明显,无助时知道和自己大姐撒娇,想做什么也从来不会掩饰。

阿诚刚刚来到明家的时间,就像个失了语的孩子,安安静静的,乖巧的,只有在手把手教他读书写字的时候,才能看到他有一丝的渴望和欢颜。

于是明楼喜欢上了放下一切压力,坐在小小的孩子身边,握着他的小手写字,抱他在腿上逐字逐句的解释。一开始的时候,阿诚总是不敢问问题,明楼出奇的有耐心,也不凶人,反反复复的提问,直到阿诚能答对自己所有问题为止。

阿诚是天资聪明的,触类旁通。

慢慢的和阿诚在一起的过程好像是享受了一样。温馨的,自由的,身边还有个小人崇拜着,明楼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再怎么文采斐然,好像也写不出那双眼睛看着自己时自己的心下,为什么会一片柔软。

阿诚来明家的第一个年,大家都在庭院看烟花,大姐抱着明台,明台笑的开怀,一切都像一个家该有的,只是少了一个人。

明楼皱着眉跑回了屋内,在二楼找到了蜷缩的坐在窗口看烟花的阿诚。

明楼走过去把人抱起来,听到了阿诚的第一次请求。

“大哥,我也可以姓明吗?”明楼突然有种满足感,学着大姐抱明台的样子把阿诚抱到了楼下,在绚烂的烟花中温柔的对着自己的小孩说“当然,你是我明家的人。”或者,你是我明楼的人。

看着明台扑过来拉着闹着要阿诚哥陪着玩,大姐蹲下来一人抱着亲一口,说句新年快乐,一人给塞个红包。明楼觉得阿诚鲜活了很多,整个人都开心起来。

“还是大姐有办法。”明楼笑着说。

“你一个大男人,知道怎么带孩子吗,把我们小阿诚带的闷乎乎的,我呀,饶不了你。”

“是是是,大姐说的是,不过我带出来的孩子我知道,不像明台,一点不听话。”

“你倒学会顶嘴啦,你是谁带大的啦。”

明楼陪着笑抚慰着大姐,扭头看到小人站在身后不远处似乎在偷笑,自己也不住一笑。

明楼头疼的是两个孩子,大姐出去打理公司,留自己一个人看孩子,本以为大姐不在,管教起来还好一点,谁想得自己的阿诚却捣起乱来。看着小人想要帮着做家务,把碗打了一片,又红了眼睛,明楼一句话也骂不出来,顶着明台一副偏心的表情去买了一模一样的回来。

再到后来,连明台都管不了了。

家里大大小小的祸,阿诚自己一人包圆了,是他做的不是他做的,通通认下。明楼知道谁做错了,可偏偏自己的阿诚就是包庇着明台,再加上大姐维护,自己又舍不得罚,只能哀叹自己在家里的地位,真是越来越低。

时间越长,阿诚就越开朗了。当明楼听到老师打来电话说阿诚打架了的时候,明楼心里居然迷之欣慰。到了学校,还是训斥了人,毕竟打架是要不得的。

于是明楼第一次尝到了被无视的滋味。

看着小人跑上跑下有什么事都是大姐大姐的叫着,好像躲着自己一样,明楼第一次觉得头疼,自己最近似乎是有点太宠了。直到明台回了家,义愤填膺的说着学校里自以为是的男孩子说阿诚哥是野孩子,是没人要的扫把星。

明楼很久没有这么大的火了。觉得理智都要被烧掉,如果明台不说,阿诚也许就不会和自己说,这点委屈,他的阿诚怕是要白受了。穿好衣服出了门,入夜了才回来。

第二天一早,看着还躲着自己的小孩,也没多说什么,蹲下给系好了小领带,放人上学去了。

小孩回来了就直奔自己的书房来了,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让明楼又好气又好笑。

“大哥。”看着小孩犹犹豫豫的开了口,把人抱到自己腿上坐好。

“那几个人退学了吗?”

“嗯。”

“以后受了委屈,还是要说的。我明家的人,还不是外人能欺负的,知道吗。”

小孩越长越大了,慢慢的已经不由的明楼抱在腿上一笔一划的教授了。

挺拔的少年坐在书桌前,漂亮的手握着钢笔,写一手漂亮的好字,让明楼内心骄傲不已,门门功课优秀,谈吐志向,明楼不知道该说自己如何满意呢。

也许该说,自己的小阿诚长成了自己想要的人。

“大哥,大姐找你去小祠堂喝茶。”看着笑的开怀的小孩在书房门口叫自己,明楼笑着摇摇头起身。

“阿诚,真是让明台带坏了。”

“大哥快去吧,大姐再等急了,更没你的好。”

看人不接自己的话,倒好像开心一样。明楼暗叹一声果然自己是越来越在食物链底端了,挨了几鞭子回了房间,看到阿诚已经拿着药箱坐在了沙发上,任由人给自己上药,看人一副肉疼的表情好笑。

“大姐下手怎么这么重。”

“我还没说你,我看你刚才挺开心的。”

“大哥你自己要惹大姐生气的啊。”

“越来越没规矩。”


【我只看过剧,没看过原著,如果和原来有什么出入,麻烦大家不要介意。个人感觉挺奇怪的,就先放上出来。

其实就是给自己放个糖吃。

=_=】


评论 ( 1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