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13

【蔺晨终于登场的分割线】


“蔺先生可见过这样的病症?”母亲担忧的声音离得越来越近。
“确实如太后所说,虚耗过度,可他已经昏睡了这么久,不应该还会这样。从脉向上来看,他一直处于清醒的状态,可他对于周围的一切又都毫无认知,没有反应,就像一个人,他的身体睡着了,可他的魂还醒着,我是没见过的。”
“可他对自己身体的情况即使在完全清醒的时候,也不是很了解,还问一些以前的事,就像他忘记了似的。”
“他请我来为此?”萧景琰终于想起另一个声音属于谁,林殊挚友,琅琊阁主。
不再闭目听他们的交谈。
“母亲,蔺先生。”自林殊死后,蔺晨再未踏入金陵一步,除了每年派人来接飞流去琅琊阁一些时日,便是游历名山大川,探访名人雅士,琅琊山也呆的极少。
江左盟知道,萧景琰知道,蔺晨自己也知道。他现在走的这条路,他曾许诺梅长苏一次,现在只剩他一个人走完了。
“景琰。感觉身体怎么样?”静太后走到床边坐下,担忧的神色让萧景琰心头有酸涩流过。可自己不能选择别的路,也不会选择别的路。
“母亲,我没事,最近累了点。”
“你呀,以前的时候就不听我的话,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后来小殊走了就更……”萧景琰看着快要哽咽的母亲,无措的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母亲,我没事。这不是蔺先生在这里,我会好好向他请教,您也守了很久了吧,先回去睡吧。”静太后本想多留下一会,可萧景琰说有事请教,也不便多留,只能拍了拍萧景琰的手,离开了。
“皇帝陛下,若你此番请我来这就是为了你的病,我也束手无策……”
“蔺阁主,我萧景琰。有其他事相求。”
蔺晨本想绵里藏针的刺几句就走人,可这句话把他的言语都堵在了肚子里。
曾经梅长苏还在的时候,蔺晨听过最多的,无非萧景琰此人。那个似乎无所畏惧的麒麟才子,在挫骨削皮时都不曾哭泣的梅长苏,曾在夜里哽咽着唤这个名字。有时梅长苏会笑着说那是多么倔强的一个人,无论别人怎么说他都不改变自己的想法做法,活生生一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水牛。有时梅长苏会紧握茶杯,问自己,如今的梅长苏,还怎么去面对耿直的他,怎么让他能够放下心中对阴诡手段的芥蒂争夺皇位。也曾经被这个叫萧景琰的人骨子里的正派骄傲折服。
他通过梅长苏看到的萧景琰此人,一个骄傲固执的人。对他说出,有事相求。
蔺晨张了张嘴,捏紧了手中的扇子敲在右手掌心“我真是欠你们这一家人的。你有什么事,说吧。”
“如果我说,我有机会让梅长苏重新活下来。”蔺晨的扇子掉在了地上。
“你什么意思?长苏早已经入土,我亲眼看着他……看着他……你不会傻了吧。”
“母亲说我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是因为我改变了事情的轨迹所以我无法预知下面的发展。我知道一切都是发生过的。”蔺晨很想问萧景琰是不是在开玩笑,但是萧景琰的表情让他无法质疑这些话的真实性。
“如果按照你说的,每天你都会改变历史,第二天的我也许就因为历史的改变不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我又能怎么帮你?”
“火寒毒。”萧景琰一字一顿的说出这三个让他骨头都生寒的字。“我没有办法解决小殊身上的火寒毒。即使最后我成功改变了历史,他也还有可能因为火寒毒而离开。我决不允许自己第三次错过他,我不能再承受一次看他走的痛苦。蔺阁主,小殊是你的挚友,你该明白我的感受。萧景琰的希望,系于先生一人身,还请先生助我。”
“也就是说,你现在每天都在回到过去?”
“只要入梦。”
“所以你现在每天也有可能是在做梦。”
“我从未比现在还清醒过。”
“有可能只是你想象自己在梦里改变了历史,或者就算你确实改变了历史,你的身体也可能支撑不住这样的损耗,更可能你会在过去改变失败直接死掉,你有没有想过?”
“我可以慎之又慎,可以不顾后果做这样的事。”萧景琰笑了“即使是我和他一起死,也比这样的人生好的多。”
“这金陵城是不是风水不好,出了梅长苏一个傻子还不够,出了一对。”蔺晨掩饰自己难平的心绪。“你的身体有我蔺晨在,垮不了。”
“至于火寒毒……”



【好了到了这里接下来就安心走剧情了,我的压力其实也少了,因为不需要太多原创情节了╭(╯ε╰)╮,看到看到这里的你们我也觉得好感动好感动。毕竟我流水而且短小而且流水而且短小。谢谢你们看到了这里,一日一表白╭(╯ε╰)╮】

评论 ( 7 )
热度 ( 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