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启丽三十题No.1

#号外号外#
不是坑,就是个三十题。
不是短篇小说,情节不一定连贯,我喜欢什么样的桥段可能就有什么样的桥段。
启丽向,中间无其他cp
设定曼丽依旧特工√



#启丽三十题#脑洞向。

1.古街陌巷

有一女子撑着油伞,婷婷袅袅的,伞压的低,叫人看不大清面容,只看得玲珑有致的身材。
张启山便不再看了,朦胧记得伞面上点点的红梅和高跟鞋轻扣在地面上的声响。
过一阵,突然听到那女子去的方向传来爆炸声。
张启山眯了眯眼睛,往爆炸的方向去,奔跑间又与女子擦肩。
待到再转头,那把带着红梅的伞已经消失在交错的港口了。

2.灯火。

张启山是不太常去梨园的,到底是鱼龙混杂的地方,还是太过杂乱了。嘤嘤呀呀的腔调,周围的喝彩声,讨论什么八卦家事的窃窃私语,张启山只觉得耳畔像是嗡嗡作响。
烦躁的按了按太阳穴,无意抬头间,一双白嫩纤细的小腿立在二层的栏杆后面。视线移上去,恰有一只烛台伴了美人的侧,一幅姣好的面容在昏黄的灯光下更映的温柔了几分,有江南女子的美。
那女子似乎是感觉到了视线,便也低下头来,一双眸子里不知是映着灯火,还是映着星辰。
张启山突然觉得这梨园安静了。

3.刺绣。

最近长沙找事情的人颇多,今日这位少爷死了,明日那个外交官丢了东西。
张启山本不愿意管这些人的,不过是一些投机之辈,他倒巴不得多死些,中国的日子落个清静。只是死在长沙的地界,委实像摸了老虎的胡须,他自不能毫无表示。
厌烦的推开用做玩乐的玩意,往死人躺着的地方去,一路上倒也仔细,却并没发现遗漏。是个谨慎的老手,手法很专业。
张启山又转了一圈,便要转去下家了。路过假山时,却看到一块白色的东西掩在草丛里。
几步过去捡起来,是个精致的荷包,白色的底,上头绣的几支花,不过分艳丽也不泛泛无奇,自有一种韵味,红也不刺眼,绿叶青翠。右下角两个小字,锦瑟。
“佛爷……”张启山抬手示意副官噤声,握着荷包笑了。

4.交锋

于曼丽趁了夜色又向着那宅第跑去。回了据点才发现身上的荷包不见了,那荷包平日不装在身上,偏偏昨夜绣好了,正要出发,就随手揣在身上,现在不在了,八成便是落在了那宅子里。
现场自己检查过了,基本不可能留下这样明显的线索,那便是自己藏匿的地方最为可能了。
确定了没人注意,闪身到假山后面,蹲下来开始寻找,却听得身后悠悠的话语。
“可叫我好等啊。”脱下军装的男人少了一分凌厉,似笑非笑的样子低头看她。
于曼丽自作镇定的站起来。
张启山上下打量了眼前的女子,心里竟没什么吃惊的念头,换掉了梨园那一身典雅的旗袍,乍一看足像个平淡无奇的妇人。
“能在夜里这花园偶遇了张大佛爷,才是一大幸事。”
只是近了些看,就锋芒毕露了,像打开了贝壳的蚌珠,敛不住光华。
“那不知道锦瑟小姐夜里来这花园,又要做什么呢。”
“锦瑟?”于曼丽心知荷包已入了这张启山的手,却不可自慌阵脚。“佛爷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
“是吗?”张启山又审视的打量着她。“那你来这里,又有何贵干?”
“不过平日里来这边走动,早日前丢了件小玩意。这宅子进出的女子多,约是叫捡了去,却是没找见了。”
“那可要小心了,不要路上又丢了东西。”张启山并不准备纠缠,既然她如此镇定,说明那锦囊不能证明她的身份,纠缠无用,不如但见来日。
“那我就告辞了。”于曼丽如那天在梨园般笑笑,便转身走了。
“佛爷,她明明是来找那荷包的……”
“副官。查清楚她的底细。”
“是。”

5.茶楼

于曼丽像是没看见八爷和副官一样,径自走到张启山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托了下巴巧笑着向张启山望。
“好巧啊。”
“是啊,于小姐。”于曼丽不好奇张启山怎么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堂堂长沙九门之首,若是什么都查不出,才是天大的问题。
曼丽伸手翻过一个茶杯,提了茶壶给自己倒些茶水。
张启山在薄薄的茶雾中看着对面的女子,行云流水的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倒像是请客的主人了,一只白嫩的手轻巧的托住茶杯,送到嘴边轻酌。
“好茶。”他听见对面的女子用独特的音调吐出这两个字,声音都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
“怎么?于小姐有什么事要说?”
“不过是路过了看见佛爷,想着来讨杯茶喝。”
靠里的包间打开了,两个男子先后的出来,虽看不出太大的异常,也都有些神色匆匆,待这两人走出一小段距离后。于曼丽嘴角的笑容更深了,起身对着张启山说。
“看佛爷公务繁忙,我就不久留了。”说罢便向着那两人背影的方向去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14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