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12


“小殊。”
“嗯?”
“不如你把靖王府的账目也一并管了吧。”
梅长苏险些就顺着应下来了,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挂上了红晕,自己不在这十二年这水牛开窍了吗?
“你靖王府账目上能有多少钱?”
萧景琰没想到梅长苏这么问了一句,靖王府账上还真的没多少钱,十二年自己南征北战,本来就不关注府里的事情,再加上他没什么底子,又没权势,哪有人来巴结他呢。
“出入多了。你管起来也累。”梅长苏想自己若是林殊,一定上手打人了。萧景琰见好就收,快速的转移了话题。
“既然是京中达官显贵的船,又是这么大量的黑火,范围就能小很多了,”
本来也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梅长苏顺势点点头“我会让码头的人试着打探今年这一批使用了船只的达官显贵,整整两船,一定不是普通的官员,进入京中后能快快速的摆脱江左盟的人失去踪迹,必然是在金陵有底蕴有府邸的世家。可即便是如此,金陵城中达到标准的也数不胜数。更何况他们都身份不凡,我们不可能细细的排查。”萧景琰把手搭在梅长苏手上,不满意的皱起了眉,把梅长苏的手裹在了自己手中,轻轻的揉搓着。
“怎么这么凉,现在年关将近,正是冷的时候。下次你写了条子叫人从密道递过来,别在自己过来了。”
“没事,我常年是这样,也习惯了。”梅长苏任由萧景琰握着自己的手,感受着对方的温度。“只是事情太多太杂我怕书信说不清楚。我也来看看你怎么样了,回去和晏大夫报告。而且皇后病倒了。好像很严重。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还是有些担心,能和你说说我也轻松些。这不知道是不是越贵妃所为,又或者真的是病了一场?可这……”
“后宫中的事,你就是江左梅郎麒麟才子,也鞭长莫及,交给母亲吧,我相信母亲。”
“嗯……麻烦静姨了。”
“让母亲听了你这话,一定又要教育你了。你我之间,何必说麻烦。”
“你不一样,你是欠我的。我真的没想把静姨扯进来。”梅长苏回握住萧景琰的手,“只要想到我一旦犯错,牵扯进来的不只是我自己……”
“也入夜了,你回去睡吧,早点睡。密道冷,再裹一件我的披风吧。”萧景琰不容拒绝的语气让梅长苏眼睛有些发酸。
“你的披风快都到了我家了。”
“那正好,本王冬天搬过去住。”
“想的美。”梅长苏笑着还是裹好了披风,走到密道口处。
“睡吧。”梅长苏不知道说什么,明明知道对方留住在隔了一条暗巷的地方。明知道只是暂时的分离,可这两个人分离了太久了,谁也舍不得再离开一点。
可是两个人什么都没说。
就任由两人的距离又慢慢的拉长,萧景琰就看着梅长苏消失在密道里,梅长苏不舍却没有回头。两个不再是孩子的人都知道他们过了任性的时候,这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为了以后能正大光明并肩而行。为了更多的未来。
“战英,进来。”萧景琰没有立即躺下,而是喊了守着门口的列战英进来。
“战英,把身边可用的人手,挑十几个精兵强将出来,离苏宅远些看着点,如果有不轨的异动的,你就绑回来,谨慎些。”
“是,殿下。”
“以后我若是不在,苏宅的黎纲来了,要你做什么你就尽力配合,苏先生的话就是我的话。”
“殿下,这会不会……”
“不怕,相信他的判断。”萧景琰打断了战英的犹豫“还有,你明天去沈追那里跑一趟,给他透露码头运回来的黑火,进了太子的私炮坊,找几个聪明机灵的跟着他,防止他查案期间被太子的人做什么。”
“殿下,派多少人给沈大人合适?”
“人数多了目标也大,反而让他们忌惮沈追,我们要让他们掉以轻心,反而有利于沈追抓住证据。但别太少,人命更要紧,最少六七个吧,明面上少些。”
“是,殿下。”
萧景琰看着列战英出门,慢慢的躺下。
小殊,这一次,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一切了。

【走日常走的我快把时间线忘记了T^T。即使开了新坑我也不会忘记这里的╭(╯ε╰)╮爱你们】

评论 ( 11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