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拇指先生No.11



回了驿馆不多久,梅长苏就烧起来了,萧景琰把梅长苏安置在放了手炉的被子里,又手忙脚乱的找出晏大夫给的药,小心的在水里化开,用茶杯装了端到床边。
萧景琰看了看自己和梅长苏的落差,皱着眉在床边蹲下,让梅长苏靠在自己的手心坐着,才把药端到梅长苏眼前。
“这么多?”梅长苏看着眼前的茶杯,抗拒的皱着眉。
萧景琰没见过梅长苏这样孩子气的样子,刚刚虽然想到他变小了少加了水,可为了能彻底把药化开也不敢加的太少,看梅长苏满脸的不情愿,也有些无措。
“接下来一段日子,还要仰仗先生,先生还是喝药养好身体。”萧景琰把茶杯往梅长苏眼前又送了送,看梅长苏还想躲的样子,只能用手轻轻的围着梅长苏。
“苏先生。”梅长苏抬头,萧景琰就与床齐的蹲在床边,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似乎一下能看到他的心里去,看看萧景琰眼里的担忧和关怀,梅长苏硬着头皮把茶杯里的药全部喝掉,几欲做呕。
“一会我让人送点吃的进来。”
“殿下自己吃吧,我哪还吃的下。”梅长苏苦笑一声,这一杯药下去,自己都有些撑了。嘴里的苦味蔓延,也着实让人没有半点食欲。
“是我这几日奔波不曾休息,连累了先生。”
“有什么连累不连累的,作为谋士,为殿下分忧本来就是我分内之事,这样的话殿下不必再说了。”梅长苏的声音有些哑,有气无力的,前几日刚刚好一点现在又卧在了床上。萧景琰把茶杯放在一旁,把手炉挪到了床的里侧,脱了衣服也躺下,一手护着梅长苏,一手放在手炉旁。
“殿下还不曾吃晚膳。”
“没胃口。”
“殿下这样对身体不好,多少要吃一些的。”
“苏先生不必多虑,我中午吃的很好。”梅长苏自然知道萧景琰中午只和戚猛等人一起吃了些干粮,倒是给自己弄了些粥,哪有什么吃好了,只是看萧景琰的样子,知道劝不住,也不再多说什么,
萧景琰侧过了身子,小心翼翼的把梅长苏放在里侧自己用手捂热了的地方,又把手炉里挪到被子里贴着梅长苏的脚,才安心的躺平。
梅长苏窝在温暖的被子里,鼻子眼睛酸的厉害,努力克制自己身体的颤抖,提了精神和萧景琰道谢。
“多谢殿下,殿下有心了。”
“苏先生于我亦师亦友,助我良多,何来的谢谢?”
梅长苏微微侧过身子来看萧景琰的侧脸。
“苏先生看什么?”
“看你好看。”梅长苏已经有些迷迷糊糊了,下意识的就回答着。
萧景琰整个人就是一僵,脑子里飞快的闪过曾经的画面。
“小殊你不睡觉,看着我干什么。”
“我看你好看。”
萧景琰也侧过身来,凑进梅长苏,声音有些颤抖,
“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用好看来形容。”
“唔……”梅长苏没再回答,只是迷迷糊糊的应。
萧景琰僵着身体,等不到梅长苏的回答,心里不知道是失落的疼,还是燃起希望的期盼。
记忆里曾经有个少年,闯了祸跑到自己府里来,大半夜不睡觉就盯着自己看,自己问了同样的问题,只记得那个少年笑的开怀和自己说“你这水牛,古板的很,怎么不能用好看,要我说,无论男女相貌好就能用好看。”两个人闹到很晚,第二天谁也无精打采,一天下来没少挨先生的骂。
梅长苏记着萧景琰好看,那时候他还没把头发全束起来,还不像现在沉默了,笑的也少了。那时候从侧面看,他的样子很柔和,让人移不开眼。
“小殊你不睡觉,看着我做什么。”
“我看你好看。”说了就觉得不妥,可是看到萧景琰皱眉的样子,又觉得有意思的紧,可能就是从那时起,从小一起的兄弟情在林殊心中,到底就不一样了。
“水牛……”萧景琰听到梅长苏的声音,忙凑进了听,可除了一声水牛,什么也没有了,抬头再看,梅长苏已经睡着了,长长的睫毛不再有动静,不知道想到什么嘴唇上还抿着笑。
萧景琰失笑,压下心里的猜测,又往梅长苏的方向移了移,也闭上眼睛睡了。



【本来想着干脆发现了算了宝宝就可以甜甜甜转念一想突然觉得就这么吊着萧景琰也挺好o(≧v≦)o~~】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