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七日谈 章五:章五

一锭金子。


很小的一锭金子。


很不平凡的一锭金子。


那金子手摸起来的质感和敲击时的声音,和早前那块大的都是完全相同的。


“他倒是幸运,吴大娘家隔壁一家人都叫杀了,他竟然逃过一劫......”陆小凤话没说完,花满楼面色一凛,陆小凤也沉下了心来,往赵三离去的方向追去。也不知之前的人查到赵三没有,此时不能放他一人回家。两人赶到时赵三瘫坐在家门口,有血顺着门口的排水沟缓缓的流出来。赵三疯狂的叫,却腿软的站也站不起来,没法往里迈一步。两人急匆匆的上前,花满楼要去扶赵三一把,陆小凤抬腿往门里去。


数道刀剑的破空声猛的响起,去势之快叫花满楼心下一紧。直接提起赵三猛的退了数步,让赵三背靠在树上,自己站在前面抵挡。伸手夹住刺到赵三近前的剑,同时踢开了攻上来的几人。赵三此时歇了火,手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嘴,看着花满楼游走的身形,突的一把刀狠狠的从上面砍上来。上边还藏着个屏息的杀手,只是刚刚赵三叫声极大,加上有人掩护,花满楼一时没有分辨的出。刀在赵三的眼中放大,他喉咙里发出了呜咽之声,浑身战栗之时,雪白的袖子卷着刀刃甩开,蹭伤了里面的胳膊,也把持刀的杀手重重地甩了出去,砸在正迎上来的几人身上。


待几个杀手倒下,屋内的打杀声尚且没停,花满楼急忙把倒下的几个杀手穴道点住,运起轻功往院里去。陆小凤这里遇到的杀手更多些,也更训练有素一些,十人双刀舞的密不透风,陆小凤虽无损伤,一时难以擒获。花满楼落在陆小凤身边,两人背对而立,陆小凤先皱起了眉头。


“你受伤了?”


“皮外伤。”花满楼手臂挪了挪,躲开还围绕着敌人就要握上来的陆小凤。“先解决麻烦再说。”两人默契的往前跨一步一起动手。


那十个人的刀没之前的快,几人也渐渐聚拢。陆小凤察觉不对,出手更急,花满楼也动了大半内力猛的出掌,持刀的几人也一味的躲,不再正面交锋。这边空出个口子,陆小凤也来补了一掌,那头十人已经聚在一起,接了一掌后匆忙向后逃离了。花满楼顾不得退避的敌人,直往赵三的方向飞去,还没到树下,难闻的屎尿味混着血腥味飘了过来。陆小凤拉住了要往前去的花满楼,看着赵三喉咙上的一把飞刀。


“死了。”飞刀割破气管,发不出声音,窒息死了。“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想到想到还有人在远处,等你走了才动手。”陆小凤握着花满楼手臂的手紧了紧,然后才松开,自己避开吓得失禁的赵三下体,去把脖子上的飞刀取了下来。


“是我莽撞了。”花满楼还是走近,摸索着合上了赵三的眼睛。“本该想到留他一人在此并不安全。”陆小凤本来想说花公子救我心切,却觉得不该说,还是没说出口,只把手中的小刀塞在了花满楼手中,花满楼在指尖转了几下,有些吃惊地出声。


“浙南骊山飞刀门?”


花满楼和陆小凤两人挨着坐下,两人面前摆着一大一小的两锭金子。一锭是金元宝来找花满楼求助时带来的,一锭小的是赵三后来交上来的。


大的那锭已经叫熔的方方正正的,直接看去倒还看不出什么,小的那锭问题就大了。历朝历代金银属于硬通货,朝廷坐稳江山后为了便利,就会重新的规定金银钱币的制式。此时市面上流通的,正是马蹄形的金锭,由此见得这金锭乃是前朝的物什。到了本朝就更不相同些,在铸金锭时往里加了些炼丹时所用到的材料,使得金锭的颜色偏红,这样看来,那一块大的金锭也不是本朝的金子。


前朝的金子并不能算是少见,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户人家,哪来的这么多前朝的金子?数量如此之大,且并不是一次性的得到。花满楼手指在小的那块金锭上来回摸索,陆小凤不心疼的把万梅山庄出品的伤药往花满楼的伤口糊了两三层,才提起茶壶给花满楼满了杯茶,用茶杯把金锭换了出来。


“原先我只是猜测,现在证实了。现下我们手里握着两条线索,一是吴家的金饰、一是这块前朝的金子。涉及前朝,此事怕是难以善了。”两块金子,牵扯到三家人命,花满楼鼻尖好像还萦绕着一丝血腥味,叫他的表情中多了点悲伤。


“江湖上都说陆小凤是麻烦精,我看你比我也不差。”陆小凤惯会苦中作乐的,更何况现在也算不得多苦。若是平时有这么块前朝的大金子送到面前,他怕是扭头就走,躲着这桩大大的麻烦事,不过花满楼已身涉其中,他的好奇心也叫勾了起来,倒是躲不成了。“我对去查什么大户人家的夫人小姐买了什么首饰可不感兴趣,花兄你就让让我,我去查这金子。”


“你一个人会不会太过涉险?”


“谁说我是一个人,听说前两天钱塘的白家把他们家的宝贝玉杵丢了,现在还没找回来呢。”


陆小凤是睡饱了才走的,花满楼陪着他出了百花楼的门,就往花家的金铺去了。要探查别人家未出阁的小姐,上门拜访想来不是十分妥当。


“少爷,今天怎么来铺子里了?”


“我记得日前,花家找来一批风行京城的金银饰品的样子。你写些拜帖,就说请各位小姐夫人一观。”花满楼持着拜帖,穿了件寻常的粗布衣服,跟着掌柜往各家的方向去了。


名单上的人都不是那日要痛下杀手的女子。金元宝急的在花满楼身边直打转,花满楼却不见有什么沮丧的情绪,只是把那名单放在桌上,用手细细的抚过。


“公子,今天你没找到那天的女人,我们是不是只能等陆大哥的消息了?”金元宝耐不住性子,凑到桌前来看着那张名单,好像希望名单上自己出现那女人的名字,花满楼察觉到金元宝焦急地情绪,把名单推到桌子正中,以便金元宝看的更清楚。


“这名单上包括了江南城里大多的富户,只有少数的几家不在名单之上。除了自己家中就有金银铺子的几家,还有一家也不会出现在名单上。”


金元宝趴在桌上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看过去,又在心里念叨了几遍城里的富贵人家,突然激动的跳起来,手里抓着名单挥动着。“吴家,吴家不在名单上。要不留名就拿到吴家的金饰,可能是吴家供给了自己家人。”花满楼点了点头,没开窗,桌上的蜡烛火焰却轻轻地摇动着。


_(:з」∠)_

我发誓

我写的真不是名侦探花满楼

陆小凤肯定还会上线的


评论 ( 8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