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七日谈 章七:真相揭露进行时

吴家宅子的风光还是不错的。一路被拉着关进暗室的花满楼闻得见花的香气,闻得见水的幽静,闻得见树的苍郁。天下的宅子都各有各的美好,万梅山庄的大气、花家堡的秀丽,不过暗室倒是都差不多。自从和陆小凤一起扬名天下,花满楼就是暗室的常客了。为什么江湖各家都坚定的认为暗室能困住花满楼我们不得而知,不过现在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吴家的暗室确确实实困不住花满楼。

“七公子……”有人小声的在外面喊。

“七公子。”花满楼脸上正挂着由衷的笑意,让吴大娘的鼻头泛酸。吴大娘走进暗室,径直就要跪下,花满楼却扶住了吴大娘的手,让吴大娘坐在了自己的对面。

“七公子不应该以身涉险,我本想……我本想……”吴大娘红了眼眶,一句我本想始终说不出口。

“那日我和陆小凤探知,你死去的丈夫应该并非元宝的亲生父亲,加之你从来没掩盖过自己姓吴的事实,看到吴家的金钗时焦急的样子,我便已经猜到了。”花满楼声音中充满了安抚的意味,吴大娘激动的情绪也慢慢的平静下来。“我相信你并没有杀死你的丈夫,你应该是想隐藏元宝的身世,元宝是吴越的儿子,可对?”

“七公子怎么会知道!”吴大娘惊得差点打碎手里的杯子。

“吴夫人对元宝充满敌意,那日是真的动了杀心。今天我看她言语中有中伤你之意,吴越对此又颇为不满,可见关系不浅。”花满楼说到这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微微的红了脸,只可惜爱打趣的人并不在此,吴大娘也并未发现。“今天吴小姐偷我钱袋时撞在了我身上,我当时摸到了她的脸,与元宝有几分相似。”

吴大娘有些挫败的捂住了脸,低声的呜咽,像是放下重担,又像是自我嘲讽。

“我相信你并不是杀死元宝父亲的人。”

“可笑我还以为自己天衣无缝,可以蒙混过关了。”吴大娘吸了口气,擦干了脸上的泪痕,为花满楼倒茶。“我本是吴家的家生子,现在的吴夫人吴四娘是我的亲妹妹,我的丈夫是吴家之前的家仆。当年我与妹妹都喜欢少爷吴越,少爷待我要更好一些。我便,便怀上了元宝。谁曾想少爷犯了大错,老爷要逐他出府,我无奈腹中已有孩子,不忍让孩子过颠沛流离的日子,又怕他做个没有爹的孩子,只好嫁给了当时的家仆金鑫。我妹妹吴四娘却一门心思的,跟着少爷离开了吴家。”

花满楼对于听这样的女子私房话有些不大自在,但想着不吐不快,憋在心里总归是个结,便由着吴大娘说去了。

“三年前,少爷回来了,一举坐上了家主之位,金鑫也被他叫回来做些跑腿的杂事琐事。我心里有些害怕,就带着元宝去七公子家中做事,躲避些吴家的人。直到月前,四娘来了一趟我家,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叫她看到了元宝。再过几天,金鑫就像疯了似的摔打家里的东西,出去寻花问柳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那天捕快来我家,叫我去认人的时候,我心就已经凉了…”

“后来你发现了金鑫藏着的金子,就猜测他的死因和吴家有关?”

“是,我在柴草垛里看到了金子,他哪来的这么多金子。少爷这次回来,老爷立马就不见了,少爷人也越来越阴冷,我实在不敢把元宝暴露出来,只好认了金鑫是失足淹死,不曾想元宝竟然去找了七公子。把七公子拉下了这蹚浑水,我是万死也难赎的。”

“你这不是来救我了吗?”花满楼出门前告诉元宝要帮他找到真相。若是久不回来,吴大娘自然要问,听了这话就能知道个七七八八,若吴大娘心中还有善意,自然会来救,若真狠心决断,也有花平去想办法。吴大娘听了花满楼这话,才像是被抽走了骨头,趴在桌上又哭了起来,这个有主意的女人好像要把这几年的泪都流尽了。

“我的姐姐啊,从小就比我得男人的心,这不,花公子为了宽你的心都身涉虎穴了。”吴四娘也推开暗室的门走进来,一根银针就要往吴大娘的天灵穴刺去,叫花满楼用手指夹住了。

“金鑫是吴夫人杀的。”花满楼把针放在桌上,和金鑫腿中那两根正是一模一样。“吴夫人的内功不强,有些虚浮,像是速成的功夫,这样的内功,正合适用这样的暗器。你月前看到金元宝,心下愤恨。然后就把元宝非金鑫亲生儿子的事说给他听,金鑫本来就有怀疑,听了这话更是回家大闹一场,你的目的就是让吴大娘家中不宁,解你心头的妒意。”

“你没中毒?”

“毒倒是中过了,不过花满楼运气好,还得了别人的相助。”吴四娘听得此话,目光中透出惊惧,身后传来利器的破空声。

“啊!”吴四娘尖叫过后不觉得痛,睁开眼已经有两节断刃落在了地面上。

“花满楼,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给你解毒救你性命,可不是让你拦我杀这贱妇的!”吴秀秀气急败坏的声音响起,损坏的刀柄叫她扔在地上,脸上的几道指甲印衬得她凶恶的不得了,吓得吴大娘退了两步。

“吴小姐何必自己动手,到时候自有官府惩戒她。”

“等官府出手,如何解我之恨?三年前哥哥回家,一回来便软禁了父亲,气死了母亲,这个毒妇还把我当个下人使唤!若不是这毒妇教唆,我哥哥怎么会这样对我?这样对父亲?”吴秀秀话没说完,吴四娘竟撕扯了上来。你掐我一下我扯你一下,花满楼吃了一惊,犹豫一下也不敢插手女子间的打斗,听到院中传来不少的脚步声,索性从背后将二人全都点住,等外边的人走进来。

吴越走进来时脸色已经极为难看,看到撕扯在一起的吴四娘和吴秀秀更是冷哼了一声。目光触及吴大娘时,两人都像烫到似的移开目光。

吴越叫人把缠在一起的吴四娘和吴秀秀分开,才分别解了穴道。“花公子真是好手段,不过来一天,就把我妹妹收买去了。”

“谁被他收买!我是要救爹爹出来!”吴秀秀咬着牙争辩,像是要扑上去咬吴越一口。

“吴家主不得人心罢了。”

“我不得人心?”吴越突然向花满楼出拳,花满楼侧过身来不去接他的拳风,他便更疯狂的砸向花满楼。“当年我不过截了家黑镖局的镖,蝇头小错,那老头子却要赶我出府。吴家早就没有当年风光,家里吃穿用度都是苦苦支撑,要是没有我这次带回来的金银财宝,她们哪还能过这样的好日子?”吴越拳风越来越乱,眼见内劲要控制不住,花满楼才无奈出手,袖子卷住吴越的拳头,一掌打散了吴越的内劲,叫吴越不至于走火入魔。

吴越叫打散了内劲,一时再提不起气聚不起力,瘫坐在地上,吴大娘和吴四娘一起去扶。回过神的吴越却狠狠推开吴四娘,拉着吴大娘的腕子。“金鑫是我叫四娘去杀的,他知道了元宝是你我的儿子,想去官府告发我,你恨不恨我?你恨不恨我?”

吴大娘红了眼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吴越就拉着她不放:“你别恨我,金鑫收集了我叫一些下人的证据,还偷了一些金子,一旦揭露出来我性命不保,只能杀了他……”

其实我可以

结束的

但是被我断成两章了

如果觉得有点

啰嗦

大家要给我提意见哦_(:з」∠)_

评论 ( 4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