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2




忙碌了一天,萧景琰终于有时间可以松一口气。

终于躺在床上,萧景琰轻轻的抚过手腕上的手环。突然有些想笑,昨夜梅长苏吃惊的样子历历在目,他没见过江左梅郎那么慌乱的表情,不是没有几乎拆穿他的时候,他大约想不到自己初见就会这样。

能梦见梅长苏,对于萧景琰来说,只能说是甜蜜的负担。他已经只能靠梦来缅怀梅长苏,梦见了以后,又像是着了魔的想了一天,明明只是一些小表情,足足让萧景琰开心了一天,也纠结了一天。

若我能早些认出他,我应该早些认出他。

萧景琰用这句话,折磨了自己很久。梅长苏走了多久,他就折磨了自己多久。众人都知道皇帝陛下的这份心结,没人敢去触及,萧景琰就通通压在心底。说到底,萧景琰还是变了。没有变在权利欲望上,变在了梅长苏的身上。变得沉稳下来,变得内敛起来,再难见一丝笑容,也没人听得他倾诉,当年喝水如饮牛的萧景琰,如今也学会了坐在桌上小斟,静静听大臣的意见。

困意渐渐的吞没萧景琰的意志,思绪也越飘越远。萧景琰握着手腕,沉沉的睡去。

再睁眼已经是另一个地方了,他环顾四周试图回忆一下,这是江府?

遥遥看见站在远处园中的身影,和站着的四个孩子。萧景琰笑了,按这样的时间算,当是宁国侯府。

大步的走过去,看着飞流孩子王一样的领走了三个孩子,看庭生冲着自己笑一笑。看惯了长大的庭生,这样子倒也让萧景琰觉得稀罕。

“殿下里面请。”看着冲自己行礼的梅长苏,萧景琰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感受,他讨厌他们之间被虚礼和陌生填满,明明他们已经那么熟悉,梅长苏又为什么忍心呢。

“苏先生。”握住正行礼的手,语气强硬的念出这三个字。梅长苏纹丝不动,脸上再没有了昨日的惊慌,萧景琰有些遗憾。

“我萧景琰虽是皇子,私下里先生决用不到如此礼节,我仰慕先生才学,先生又帮我一忙,我视先生如好友一般,以后这样的礼,我希望不见你再行第二次。”强硬的语气,萧景琰就那么直接的在语气里摆满了不可拒绝,让梅长苏觉得自己被握住的手发烫,烫到了自己的心上。

萧景琰二话不说,径直握着梅长苏的手进了房间里,不选择隔着桌子对面而坐,他坐在了梅长苏的右侧,目光只顾着灼灼的盯着梅长苏。

“殿下此来,是放心不下庭生。”梅长苏轻轻抽出自己的手,萧景琰也并没再强留。

其实梅长苏推测人心是极准的,当年的萧景琰就是这般心思,可如今的萧景琰,心思便只在梅长苏身上而已。

“我来请教先生。”

看着梅长苏正在倒茶的手轻轻的抖了一下,又稳住,继续给自己倒了一杯,萧景琰几乎要称赞梅长苏一句好定力了。

“殿下来请教我什么?有什么为难之处么?”

“先生一定要叫殿下?”不急着回答,淡定的反问。

“我与殿下至今也才两面之缘,如何能不叫殿下呢。”梅长苏抬头与萧景琰对视,两个人就像在对奕一般。

“若我说一见如故呢?”

“那是苏某的荣幸,礼节却不可废。”

坐了皇位四年,几乎从未退让过得萧景琰退让了,萧景琰至始至终,总是拿梅长苏,或者说林殊,没办法的。

“我不与先生绕弯,金陵城中风云将至,我来向先生讨一个选择。”

梅长苏有些吃惊的与萧景琰对视。

“先生是选我,或太子誉王?”

梅长苏也并不多琢磨萧景琰的用心,这几乎是他放在本能里的信任,信任这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水牛,不会对自己攻心,即便自己已然不是林殊。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麒麟择主如此盲目?”

“与太子和誉王相比,你是最好的。”

“那么先生就是要扶助我完成大业了。”

“苏某自当尽心竭力。”

“那苏先生现在就要为我办一件事了。”

“殿下请讲。”

萧景琰放下茶杯“以后说话,把殿下去了。”

一时沉默。

“我年龄虚长你,你可兄长相称。”萧景琰的言语里已经沾染了一丝笑意。

“景琰。”梅长苏只是淡淡的这么叫了,就像在两人的心湖里投下了一颗石子,不停的荡起一层层波浪。

萧景琰几乎开口就想唤一声小殊。

下一秒却已经在钟声中惊醒。


【欢迎多多评论,最喜欢看评论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