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以污为最终目的的短篇 上

豫津看着景睿在一堆画像中纠结的景睿,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言豫津从小出了名的活泼直爽,金陵城中皆知。可偏偏就在这样的时候,一张伶牙利嘴好像哑巴了,说不得一个字。

“母亲可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萧景睿这次并没知觉好友的心情,苦着脸看着眼前的一大堆画像。

“长公主要给你萧大公子选亲不是很正常嘛,你自己挑就是了,干嘛叫我过来呢。”

“你平日里最好说这个好哪个好,这姑娘哪里妙极,那姑娘怎么优异,若说这品评女子,京城中你言大公子独一家,现在我母亲逼着我看这些,总要有个交代吧,你就来帮我说上一说。”萧景睿本想着有言大公子在侧,自己总会安心一些,谁想得自己心里却比人不在的时候还要烦躁了,干脆扔下手中的画像与人扯起皮来。

“好好好,我给你好好评评。”言豫津几步走近抄起桌上的画像,拎着一张在萧景睿面前晃晃“这张家小姐,眉角有痣,克夫啊。”又拿了一张“这李家小姐呢,五官紧蹙,克夫。”翻翻手里的画像,随手抽一张“这王家小姐最好,克夫克的不明显,景睿你喜欢哪一个?我帮你和长公主好好夸夸。”

萧景睿皱着眉拍了拍豫津的肩膀“我说言大公子,照你这么一说,这全京城的小姐是都难嫁出去了。”

“是这几个女子各有缺点,既然你萧大公子让我品评,我还能不说出个所以然不成。”

两人突然有些沉默。

“景睿,对不起,你看我这嘴,我跟你开玩笑的。”

打破了沉默,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我今天陪你去游湖吧。”萧景睿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让两人间气温也回升了些许。

“不用了,先帮你把长公主的任务完成了。”又回归沉默,坐到桌前默默地翻看着,认真的挑选着。言豫津有些想笑,当初父亲要给自己说亲,自己都不曾这样细细的选过,温良贤淑否,知书达理否,花容月貌否,总觉得似乎这些闻名了京城的大小姐似乎都算不上是好的,而他想给他最好的。

一向吵闹的人突然安静下来,看人竟然真的认认真真的看起了画像,萧景睿一时竟然有些出离愤怒,无端端的愤怒,自己提出了要人帮忙,自已又有什么好愤怒的呢。

“景睿,这几个,别说兄弟不关照你,这就是最好的了,兄弟就让给你了。”言豫津笑的想哭,也许自己这轻描淡写的一递,就真的断送了自己所有念想。

转身回房,不看言豫津的表情,萧景睿有些猜不透自己想的什么。人人说萧景睿最是豁达明礼,对谁都风度翩翩,唯独对着言豫津,萧大公子的情绪才表现的分明。

“哎。。。景睿。”追上去拍了拍肩膀“怎么了,你莫名其妙发的哪门子脾气。”

不顾着身后的人,健步如飞的走回房内坐在桌前一饮而尽似乎是压抑自己的心情。言豫津被人无视,也忍不住的起火,心中本就泡的发酸,看那人一副看不见自己的样子更是发火。抢下了人手里的酒杯一口干掉,又干脆提起了酒壶对着嘴灌,吓得萧景睿赶忙抢下了人手里的酒壶。

“你做什么。”

猛地呛了几口,剧烈的咳嗽着,顺着气,萧景睿顾不得别扭不扭扭把人拉到自己身边给顺气。抚了几下背看人抬起头来。

萧景睿有些无措了,看人下巴上还挂着些酒,头发稍稍散了些,一双眼睛因为气管呛了酒泛了水光,嘴唇红红的,活像只受了委屈的兔子。脑子里过了过画像,竟觉得没一个要比这人要好看了。

“你萧大公子今天可真是难伺候,不给你看你不高兴,给你看了你更不高兴,倒都是我的不对了。”

张了张嘴想反驳几句,出了奇的说不出口。

“你要是有什么不好就和我说,想不通我们一起想办法,我这么逞心逞意的好兄弟可是天字独一家,你冲我发什么脾气。”

“我不想娶。”萧景睿突然也激动起来“我是不明白,为何到了年纪就必须要娶妻?即使素未谋面,即使可能性格不合,甚至话不投机,难道只要门第相近就可以娶回来了吗?你看看这李家刘家孙家,若真是如此,我是娶了位夫人,还是娶了个声名?若真是要娶这么个名声,我何不娶。。。。。。。”言家两个字堵在嘴边就是出不来,萧景睿觉得自己的大脑负荷运转。

言豫津几乎毫不犹豫的开口接道“我陪你去和长公主求求情,长公主温柔又疼你,不会逼你成亲。”

 


评论 ( 7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