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9


萧景琰松了手目送梅长苏出了门,摊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床顶,慢慢的扬起嘴角的幅度,手上还残留着的一丝凉意让萧景琰真实的接触着梅长苏的存在。

他想放声大笑。

他终于敢相信自己是回到了这里,回到了他们曾经的战场,回到了他最珍视的人身边,终于有个机会,可以用来安抚萧景琰的余生不存在于自我谴责和愧疚中,可以用来让已经死去的萧景琰重新鲜活起来,可以用来让萧景琰守护自己最想要得到的情感。

得来不易。萧景琰深感得来不易。伤口的疼痛抑制住了萧景琰的笑,勉强克制住剧烈的咳嗽,萧景琰喘气都带着肺音,想起自己胸口那道可怖的疤痕,疼痛来的可比视觉效果真实。

门外一阵兵荒马乱般的脚步声,梅长苏和晏大夫为首,后面挤了一票靖王府的人物,浩浩荡荡的进来一个个盯着他瞧,搞得萧景琰明知自己没事,也平白紧张了几分,看着梅长苏像个被教训了的孩子站在床头紧紧的盯着给自己诊治的晏大夫,好像生怕自己下一秒突然被判死刑似的,萧景琰觉得疼痛都退却不少。

“恢复的不错,亏了身体好,换个人,直接见阎王,也不用治了。”梅长苏听了晏大夫不客气的话语才松了口气,低头就看到萧景琰揽了一眸子的笑意看着自己,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别开头和晏大夫攀谈。

“晏大夫,我知道,我保证他比我听话,您快开药吧。”

“你急什么急,自己怎么不见你急啊,你也给我老老实实去躺着,我还能砸了我的招牌不成。”

“哎,好,我知道了,我保证我过几天就回去好好躺着我什么都听您的,您快开药吧。”

“过几天,什么过几天,我看你是存心砸我的招牌,现在就回去躺着。”

萧景琰饶有兴趣的看梅长苏吃瘪的模样,这可是稀有极了,只是人可不能说放走就放走,既然有了心思,不能白白叫人逃了才是。

“战英,去府上收拾间好的屋子,多准备着炭火被褥,这几天就让苏先生在王府歇息吧。”

“是,殿下。”战英领了命令出门,拉了一众来探望的人也出了门,晏大夫也哼了一声出门去,房中才又剩下萧景琰梅长苏二人。

“小殊,坐。”

梅长苏扫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萧景琰,突然淡然的站直理了理衣服,正色的坐在了床边,凌乱的发丝和浓重的黑眼圈把他们的主人出卖的彻底,萧景琰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心疼。

“小殊,先去休息一下吧。”

“有些事情,不说我不安心。”

“有什么事情都可以以后再说,身体是最重要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萧景琰被噎了一下。

“我说了,没有下次。”

“景琰……”梅长苏稍稍的柔和了自己的表情,伸出手犹豫了一下,还是覆上了萧景琰的手“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再出意外,可是,这件事,如果我不去做,没有人能够帮我,这是林殊的职责,更是梅长苏活下去的动力,十二年前的梅岭,流的血太多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林殊了,你明白吗?我已经不能够无所牵挂的陪伴你,更不可能为了你放弃我的计划,景琰,我希望你……”

“你希望我什么。”萧景琰的声音似乎有些空洞,让梅长苏心里发慌“你希望我再眼睁睁的看着你赴一趟地狱吗?你可知道这些年来我所感受的痛苦,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即便最终能踏足皇位我又有何意趣!”猛的咳嗽几声,反手死死握住梅长苏冰凉的手指“这一次你梅宗主千般理由也好,必须听我的,你要执行你的计划可以,但绝对不许擅自做主,一切与我通气,有什么问题必须最先告诉我,你可明白了。”

“你这是与我商量?”梅长苏紧紧回握住萧景琰的手,一片炙热像慢慢顺着掌心流到心中。“和你通气可以,只是你得听我的。计划也要按我的进行。”

“你就只想说这个?”萧景琰费力举了举两人交织在一起的手。

“这个,我还要看靖王殿下的表现。”梅长苏笑着松开手“我累了,回去休息了。”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走出房门,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变成暖阳般的笑,闭上眼睛轻笑几声,握紧还带着凉意的手,沉沉睡去。


【事到如今我就不保证了……别说你们不信我,我都不信我⊙▽⊙】


评论 ( 5 )
热度 ( 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