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启丽三十题#No.2

写了多少交多少/
梗到用时方恨少


6.精准狩猎

长沙里又一起命案,上峰像是有些暴跳如雷的样子,张启山笑着把电报扔在沙发的另一边,站起身来。
“副官,走了。”
“佛爷,去哪啊?”
“抓狐狸。”张启山直奔新开的照相馆去。
“客人,您要照相吗。”来人点头哈腰的迎过来,张启山扫了一眼过去,察觉到那男子眼里的防备。
“找人。”张启山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人,径直奔着店内进去,走到后面才看到那个穿着旗袍的女子从楼梯上迎下来。
“张大佛爷可是稀客啊。”张启山眯起了眼睛。
“于小姐最近很忙啊。”
“佛爷说的哪里话,我一个小女子,有什么好忙的。”
“最近收敛点。”张启山也不在意,像是随意向上扬了扬手“要有人多事了。”
于曼丽愣了一下便恢复过来,在张启山身上打量一把。
“长沙城这么乱,身为女子,自然会安分守己的。”
“就怕一不小心露出狐狸尾巴和爪子。”
“佛爷放心吧,狐狸最爱惜无非自己的尾巴了,也不是会轻易送到人前的。”张启山不可置否的挑挑眉,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那于小姐就保重吧。”
张启山转身阔步走出去,于曼丽对着人的背影发了一会的呆,嘴角也不知怎么勾勒起愉悦的弧度。

7.牢狱之灾

于曼丽被架到了车上,才看到车上并不只自己一个,还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一个个都表情晦暗,一副害怕的样子。
等押进牢房里,于曼丽否还不清楚自己是露出了什么马脚,最近上峰发来了蛰伏的命令,自己便小心翼翼的行事,理应不会有错漏。
“于小姐?”
“张副官?”于曼丽抬头看向门口的人,手中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你们为什么抓我?”
“我们佛爷在长沙抓人,还用得着什么理由吗?”这理直气壮的话让于曼丽眼睛不由得睁大了些,一时堵的说不出话来,心里过了许多思绪,也抓不住什么。
“于小姐,这是我们佛爷让我给你的东西,东西送到了,我就先走了。”说完那人真转头走了,更让于曼丽摸不清头脑。
把那副官扔进来的东西捡起,发现只是张纸,翻开后看到上面用钢笔写着一行字。
不必行动,静观其变。
张启山?
指挥得动这副官又给自己传这样纸条的人,定是张启山了。这人前几次还与自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这一次又直接把自己抓进了这大牢里,心思难测。
那便静观其变吧。
“佛爷,你不是一直以来都护着那个姓于的姑娘吗?怎么这次又把她抓起来?”
“怎么?你想救她出来?”
“我哪敢啊,我不就是问问吗。”
“如果我把她放在外面,他们排查的时候谁知道抓到什么线索,索性和一群人关进牢里,等过两天上面的劲头过了,没有证据放出去就是了。”
“嘿!佛爷高明,真是心疼那……”
“你要是没事干,我可以给你找点事做。”
“佛爷我这就告辞了。”张启山抖了抖手上的报纸,并没抬头看齐铁嘴急忙跑出去的样子,只是低头勾起一个笑容。

8.电影院

打前几日稀里糊涂的又被放出来,今日于曼丽才放下了戒备之心出去走走。
顶着夜色和两边昏黄的灯光,于曼丽觉得自己喜欢长沙,胜过喜欢上海,那里的人走的太紧迫,太慌乱,像是随时有事大祸临头的紧张感弥漫在城市中。
也许因为他们有个好长官?
于曼丽给自己这个想法打上个叉,有这么一位喜怒无常的长官又有什么好的。
随着心意在长沙城走动着,也不拘于走到了什么地方,直到眼前映入了一副画板,才驻足仔细的看着。那画报上有漂亮的女子着一身白衣,后面又跟着个青衣的女子。
白蛇传。于曼丽不喜欢这样的爱情,白素贞爱的卑微了,即便她的相公不相信她,她依旧愿意原谅他,最后八百年苦寒雷峰塔。可于曼丽又向往这样的爱情,向往只要有过一分好,一分恩情,可以付出一切的爱情。
“白蛇传?”猛地听到身旁有人一字一顿的把那电影的名字念出来,惊的回头,就看见穿了便服的张启山。
“你爱看这样的戏?”张启山见人扭回头,便皱着眉对人问了一句。
“怎么?碍了张大佛爷什么事吗?”于曼丽想起莫名其妙的牢狱之灾,不知觉间语气中就带了一分恼意,声音就显得越发柔了。
“时逢国难,洋人当道,这些儿女情长的东西除了让人丧气没有半点用处。”从二月红府上出来的张启山心思正重,见了这女子驻足于此下意识便走了过来,自己出了声才会过神,便已经在她旁边了。
于曼丽盯着张启山的脸看了一会,突然又笑起来。
“笑什么?”
“我笑张大佛爷你心怀天下,是长沙百姓的福气。”笑自己在这方惆怅却叫一句话就打消了情绪。
这话听着可不像全是在夸奖。张启山打量了笑的眼睛似乎都亮起来的于曼丽,有些烦闷的心情竟然不知不觉好了起来。
“走。”
“去哪?”于曼丽被拉了手腕,茫然的拉进了电影院。
“你说呢?”
“佛爷不是不看这丧气的东西吗?”
“无事可做,闲来消遣。”
倒是理直气壮的。
于曼丽笑弯了眉角,看着张启山在月光下竟然显得可亲的侧脸,生不起防备之心,便随着人去看这一场丧气的电影。




╮(╯_╰)╭多多留言哦

评论 ( 13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