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夜行No.19



前情提要:

梅长苏回到苏宅唤了黎纲到屋内“你去查查看盟内是否有人和景琰联系过,又或者景琰是否和蔺晨联系过。”
“是,宗主。”
不得不说,苏哥哥你完全考虑错方向了啊╮(╯_╰)╭。



正文:

御花园中的景色秀丽,山石水木都透着一股灵气,人在其中自然有种身心舒畅之感。
只是蔺晨一点也不顺心舒畅。
“我真是欠你们的,一个个的,不知道让别人省心,我蔺晨是你们的专属大夫吗。”蔺晨的扇子狠狠的敲在桌面上,另一只手搭在膝盖上,两只眼睛像要冒出火来。
“病人,就该好好的休息,你倒好,把你们长苏学了个十成十,一个两个的要砸我的招牌!”
萧景琰已经习惯了蔺晨的碎嘴,只是整理好袖口收回自己的手,也没想什么说辞,只是摆着那张十成十的水牛脸看着蔺晨。
“我再给你开服药,你自己好好休息,别老招我往这皇宫跑。”
“多谢蔺先生了。”蔺晨恨不得冷哼一声甩袖而去,可是看了看脸色发白的萧景琰,还是耐着性子写了药方子才离去,离去时还能听见他嘴里嘟囔什么一家子没良心的。
萧景琰忍不住笑笑,手不自觉的在梅长苏的手环上轻轻的抚摸着,不知当年蔺晨是不是也这般的头疼小殊。
眼睛扫到留在桌上的那张药方,萧景琰随手递给了战英,才站起身来往御书房的方向去。
“宗主!”梅长苏正靠着软枕和晏大夫说话,黎岗就进了书房,恭恭敬敬的弯腰行了个礼,才起来对着梅长苏道。
“宗主,我叫下面的人去查过了。靖王殿下这几年在京中别说势力,连府里的人也多都是些混子,主管王府的一直是手下的府兵,他又常年被派去外面征战,想要查出太子的事情,只怕是不太可能。和盟里,琅琊阁那边更是半点都无关联。”黎岗有些担心的看着宗主的反应,宗主一直以来都最是信任靖王殿下,如今靖王殿下似乎有什么消息的来源却瞒着梅长苏,黎岗只怕梅长苏气火攻心,伤了身体。
“好。我知道了,你下去吧。”梅长苏面上没什么变化,示意黎岗下去,笑着扭回头来要和晏大夫说话,却被晏大夫抓住了手腕。
“你平日里脉沉无力,气鼓虚浮,现在脉象急促,怒火攻心还死死压着,当着我的面,你就敢这么胡闹!你这是要砸了我的招牌!”
“晏大夫。”梅长苏笑着轻按住晏大夫的手“我不是要强压着……”只是,自己也没有把事情全部告诉他,又有什么资格要求萧景琰全然信他?从回到金陵起,梅长苏就做好了最后形同陌路的准备。
“我看你就是操心太重,有这时间操心,你还不如乖乖的躺着吃药。那叫萧景琰的小子,缠着我把你这些年的病情,如何照顾,有什么忌讳都问了出去,恨不得把我这把老骨头都掏空,你还去查他,不是白费功夫吗。”晏大夫把手里的药碗往旁边重重地一放,扭回头来看梅长苏“喝药。”
“是是是,我乖乖喝药就是了,晏大夫?晏大夫!”梅长苏不知自己此时是什么心情,可也知道晏大夫说的没错,萧景琰如今是自己的主君,有自己的力量未尝不好,只是难免有失落之感,却是不足为外人道的。
萧景琰处理完了公务,把手头的笔放下,便唤了战英进来。
“战英。”
“陛下。”
“去唤聂锋聂将军进宫来,朕有话要和他说。”
“是。”
不过多时候,聂锋就进了御书房,头上长长的白色毛发扎在了后面,着一身战甲,倒也有了当初的疾风将军的戾气。
萧景琰从桌案后走下来,拦住了要行礼的聂锋。
“聂将军,朕此次叫你前来,是有一事要问过你的意见。”
“臣不敢!”聂锋低头抱拳又要跪下,被萧景琰一把拉住。
“此事需得你慎重考虑,不必如此,你起来吧。我与你细说。”
萧景琰让战英去送了聂锋,自己一人踱步回了寝殿。
如往常一样睡下,再睁眼便是到了靖王府。看了看天色还不太深,想着梅长苏应该还未眠,干脆吩咐了战英在门口守着,推开了密道的门,走到底下拉响了铃铛。
梅长苏正喝药,黎岗打开了密道的门。
萧景琰打量了黎岗几眼,他明显觉得黎岗的眼神刚刚隐晦而又有些不快,与平日里不同,皱了皱眉没说话,只管进了门走到梅长苏旁边看他把药喝了,就走过去要把药碗从梅长苏手里接过去。
梅长苏将药碗递给了黎岗。
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将自己递出去的手放下,坐到了梅长苏身边。
“殿下怎么来了。”
“天还不晚,我来看看你。”
两人之间萦绕着奇怪的气氛,彼此之间竟没什么话说,这对于二者来说是没有过的事,即便是梅长苏回京之后,两人在一起没有嬉笑打闹,依旧是温馨而又自然的。
“小殊。”萧景琰唤了一声。
梅长苏却觉得心中似有一块重石,又如鲠在喉。
“殿下是来看小殊的?”
萧景琰直觉的有些不对。
“殿下,在下苏哲。”萧景琰皱起了眉头看着靠在软枕上,在烛光的映照下梅长苏的脸。
“在下是殿下的谋士,若殿下不能全心的信任苏某,那苏某纵使有满心的宏图大计,有再多壮志豪情的报复也不过是空谈罢了。”
“沈追之事……”
“沈追之事,殿下昨日与我说你在京城还有些势力,只是殿下的处境实在人尽皆知,又从哪里来的势力?”
梅长苏本已经想通了,可看见了萧景琰,心中却还是平复不下那份躁意。
“你觉得我不信任你。”萧景琰直直的与梅长苏对视,心中也忍不住泛起怒火“敢问苏先生准备隐瞒我身份的时候,又可曾信任过我萧景琰。”
“十二年来,我痛恨自己,痛恨自己没有和你一起站在梅岭,哪怕我是身在京城和皇长兄一起问斩也好,偏偏我却出海巡视。偏偏最后只有我留在了这尔虞我诈的京城。”
“我的皇长兄,我最好的兄弟,都死于这样的阴谋,我却只能沉浮在这政治的中心中,恨不得死在出征的路上。你回京,连蒙挚都知道,你却为什么不告诉我?”
萧景琰站起身来,扭过身子直直的看着梅长苏。
“苏哲苏先生,梅长苏。”梅长苏手指捏的泛白,萧景琰的话重重地砸在梅长苏的脑海,让梅长苏思绪一片空白,只是那种锥心的痛感染着他,感同身受。突然被有些灼热的气息笼罩,回身已经被牢牢的锁在萧景琰双臂之间,背后靠着软枕,退无可退。
“不管你说自己是苏哲还是梅长苏,你都是我萧景琰最信任之人。即便是模样变了,我信你待我之心不变。至于小殊,你若不想听,以后我便改口叫长苏,于你我之间,并不会有任何改变。”
萧景琰猛地吻上眼前的唇,不同于前两次的温柔,这次更加富有侵略性,舌直接纠缠上梅长苏的舌,刚刚喝完药的梅长苏嘴里苦的历害,苦涩从梅长苏的嘴里蔓延到萧景琰的嘴里,各担一半。
等到吻完,梅长苏已经没了力气,软在萧景琰臂弯中,两人的姿势显得异常暧昧。
“至于沈追的事,我日后定会给你一个交代。自今日起我但有行动会让人知会你,长苏可满意?”
梅长苏已经整理好心情微微抬头和萧景琰对视,两个人近的能从对方的眸子里看到自己。
“希望殿下能遵守承诺。”
“殿什么下!”
战英表示自己站了一夜的岗√



琉璃写文日常:
我以前写的是什么来着?_(:з」∠)_
我想写的是什么来着?_(:з」∠)_
我刚刚写的是什么来着?_(:з」∠)_
我写了的是什么来的?_(:з」∠)_

#说更就更!凌晨三点也更!
#一个依旧心虚的女子_(:з」∠)_

评论 ( 29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