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拇指先生No.10


“灾情不能只靠散布粮食就想渡过,要想帮助灾民还需要更好的对策。”萧景琰站在高处看着流离失所的百姓“他们因为饥荒有的已经没有了亲人和家园,让他们吃饱了,不能真正的安抚他们。”
“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依然是尽快有效的快速的把赈灾的银粮分发下去,先保证他们姓名无忧,才能慢慢抚慰百姓已经焦躁的情绪。”梅长苏已经习惯了在没人的时候坐在萧景琰的肩头,把自己埋在毛领里,几乎是靠在萧景琰脸颊上说话“这样的一场灾难,他们失去的太多了,都不是一时之痛,想要平复伤口,几乎是一辈子都不可能的事。”梅长苏的声音里似乎有些悲戚,让萧景琰皱了皱眉头。
“先生所言极是。”萧景琰打断了梅长苏的话,那种悲戚的感觉有些萦绕上萧景琰的心,让他有些心慌。
“这些日子,苏先生跟着我受苦了。”
听出萧景琰言语里的温暖和歉意,梅长苏轻声笑出来“殿下折煞苏某了,是我要多谢殿下庇护,这些日子才过得清闲。”梅长苏确实很久没过过这样的生活,每天不用想其他的,风云涌动的朝堂似乎离得远了,和萧景琰朝夕相处,让梅长苏分外安心。
两人一时无话,萧景琰认真的听梅长苏的呼吸发出的声响,梅长苏就静静地感受着萧景琰的体温。
“先生以前,真不认识别的什么人吗?”
梅长苏僵了僵“殿下此话何意?”
“我以前认识一个人,也如先生这般,在我身边便让我安心。”萧景琰顿了顿,伸手似乎想把梅长苏捧下来,可是又垂下了手,终是没有动作。
“苏某江湖中人,以前和殿下并无交集,也不会认识殿下身边的人了。”
萧景琰不再说话,只是远目,梅长苏却有些心绪不宁,一阵风过,就猛的咳嗽起来。
萧景琰似乎被咳嗽声惊醒,猛的回身背对风向,梅长苏从肩上取下捧在手里,用掌心捂着,小心翼翼的护在胸前。
猛的被温暖包裹,等到意识到发生什么时已经被裹在萧景琰的双手之中了,眼前就是萧景琰胸前的铠甲,风都被挡在了萧景琰身后,对方手心的温暖慢慢的捂热了带着寒气的衣服,暖到了梅长苏身上。梅长苏恍惚觉得耳边的风声都模糊了,只剩下萧景琰而已。
“先生好些吗?”
“殿下不必担心,我一向如此,没有大碍只是受不得风。”
“先生的身体未免太弱了些。”感觉到梅长苏在掌心动了动似乎想要让自己放开,索性收紧了些,把梅长苏扣在了手中“等风过去,今天天凉,苏先生还是不要上肩膀上了,容易受风。”
“殿下,我又不是一阵风就刮跑了。”梅长苏说完就感受到了萧景琰怀疑的眼神。
“今日已经都安排完了,等他们把粥棚搭好,我便带苏先生回驿馆。”
“殿下心系百姓,不必为苏某再跑回去了。”
“连续在军帐中睡好几日了, 阴冷不说,睡的也不安心,我与苏先生一同回驿馆休息,明日还有更多事要安排。”梅长苏怎么也说不出反驳的话,只能由着萧景琰捧自己在掌心。
“事宜已经走上正轨,殿下不必太过操劳,如果连这样的事苏某都安排不妥,这个谋士也不用当了。”萧景琰下意识皱皱眉“这些事我有把握,苏先生最好还是好好休息吧,等回了京,恐怕有的是冷箭。”
梅长苏突然有一种一个小孩明明想关心自己却死死梗着头不说的样子,想想萧景琰小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
“苏先生怎么了?”
“没什么,想起着儿时的旧事。”
“什么旧事让苏先生这么开心?”
“一个旧友,倔强顽固,还爱哭。”梅长苏笑的更欢畅。
“想不到苏先生还有这样的朋友。”梅长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放松,立刻紧张起了神经,生怕萧景琰看出什么。
萧景琰内心os:这人听起来实在愚不可救,竟然还会有这样的人成为苏先生的朋友,似乎还关系极好。
于是萧景琰面上越发严肃了。
于是梅长苏更暗恨自己又不知觉的放松了神经,更加紧张了。
嘛,智商这东西,谁说的清呢。

【啊哈,我真的更新了,十二点前更新了。感动】

评论 ( 4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