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长醉不复醒,但求多睡陈伟霆。

七日谈 章八:灰毛凤凰

吴大娘红了眼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吴越就拉着她不放:“你别恨我,金鑫收集了我叫一些下人的证据,还偷了一些金子,一旦揭露出来我性命不保,只能杀了他……”


“她有什么好恨的?”到了这时候,吴四娘反而不再像之前一样激动。她平静了下来,她伸向吴越的手也垂了下来。“当年她没选择和你走,现在有什么资格恨你?她一心想着瞒着你孩子的事,怎么会想到你为了不让她和她的儿子也搅进这混水里来装傻?吴越,你未免太不公平。”吴四娘确实是位佳人,她低眉顺目时还是会令人不忍的,吴越张了张嘴,说不出别的话,吴大娘也哑然。


“花公子也称得上是算无遗策了。”吴四娘不再看吴越一眼,而是把目光转向了花满楼:“金鑫是我手下指使的,吴家事皆是我一人所为……”


“四娘!”吴越和吴大娘两人一齐喊她,她也只是一脸的嘲讽。


“我要她吴大娘一辈子也当不了吴家的夫人,要你吴越想起我就寝食难安,你们今日所得,都是踩着我的尸体得来的。”


“四娘!”吴越的呼声焦急而短促,他伸手想拉住吴四娘,只是这次,吴四娘却躲开了。


“我并没有定罪的权利。”花满楼摇了摇头,伸手扶起了吴四娘。


“我自己去官府投案,用不着别人费心。”吴四娘率先走出了暗室,吴家上下像叫下了咒似的僵硬,吴越只是愣愣的看着吴四娘离去的方向,只吴秀秀忿忿的咒了两句。急着抽身而走,去救吴老爷子。


吴四娘投案,案情震惊江南上下。府衙还未宣判,她便在牢中自缢了。吴家挂了白,举行了场盛大的葬礼,送吴老爷子独子吴越及吴夫人吴四娘。吴家上百花楼把金元宝接了回去,在吴老爷子膝下养着,吴大娘也跟着回去了吴家。


“我们吴家的丑事,叫花公子看笑话了。”吴可为坐在首座上抹泪,花满楼只得温声劝慰。


“吴家此事老爷子确实无能为力,吴小姐还需要您给她庇护,吴家更是不能没了您,还望您千万不要思虑过度伤了身体。”


“这是不肖子孙吴越自杀前,供出来的一份名单?老朽不敢随便处置,就交付花公子,请花公子裁决吧。”


花满楼将名单送给了三哥,竟牵扯出江南城下几条密道,运河上头几家不小的漕运头子也牵扯其中,输送了不少的粮食物资,叫知府出了好一身冷汗。


百花楼的花这几日受了不小的委屈,今日阳光正好,花满楼就一盆盆的搬上外头去,叫她们好好见见太阳。三哥来时给花满楼带了两坛好酒尚没开封,留在了屋子里等待着主人的临幸。


吴秀秀来了又来,对着那两坛酒,心思是动了又动,花满楼只请她尝了尝百花楼的花酿。


“吴姑娘是闺阁女子,在我这百花楼里喝烈酒恐怕让人诟病。”左右花满楼说话还是让人信服的,每回吴秀秀都能叫这两句话哄回去。花满楼就在他的小楼上等了一日又等了一日,消息没等回来,等回来个脏兮兮的陆小凤。


陆小凤自半月前辞别了花满楼,就去钱塘逮了司空摘星。


“陆小鸡你又要坏我好事!”司空摘星气的直跳脚就是拿陆小凤没办法。两人只能往骊山赶。


骊山飞刀门名声不算大,但是却是个流传很久的门派。与别的暗器门派不同,飞刀门只练飞刀,练得出神入化。江湖上不管是哪门哪派听了飞刀门的名字,也都是要敬上三分的。骊山地方大,里头有不少的寨子村落,飞刀门隐匿其中,几乎没叫人发现过。


进了骊山的地界已经是黑夜了,陆小凤和司空摘星好容易才找到个寨子,连门都没进,脚边就插了一排的弩箭,辗转几个村子都没人愿意请他们进去喝口热水,两人只好风餐露宿。好在陆小凤的体质还没有失效,叫他捡到个漂亮姑娘,他和司空摘星才找到个落脚的地方。


陆小凤上来作势要给花满楼个带着土味的拥抱,花满楼笑着摇头,两人还没多言语,吴秀秀就皱着鼻子开了口。


“早听说江湖上无数的女子倾心于四条眉毛的陆小凤,怎么是个脏兮兮的莽汉,还好往人身上腻去,由此可见传闻果然是不可信的。”


陆小凤也稀奇,直挺挺的往吴秀秀对面一坐,端详了好一阵才开口“我就半月没回来,百花楼里竟有了女人。看着倒是和之前的岳姑娘上官姑娘都不一样,不一样也好,花兄也该多试试……”陆小凤懒懒散散的语气听着怪气人的,吴秀秀的茶杯往桌上狠狠的一放,茶水溅出还落在了花满楼的袖子上。


“陆小凤说话轻浮油滑,不着边际,吴小姐别与他计较。”


“你!”吴秀秀看了看花满楼被溅湿的袖子,憋的脸颊通红,甩袖走了。


“花兄呀花兄,你这可不是哄女人的正确做法。”陆小凤笑的得意,四天眉毛一翘一翘的。“快叫花平弄些热水来,我好好洗洗。”


等陆小凤洗干净了抖顺了毛,花满楼已经叫人备好了饭菜,开了三哥送来的酒,在桌旁等着了。


陆小凤的记忆里百花楼总是可以和花满楼和酒挂钩的,是个他衣冠楚楚也可来、风尘仆仆也可来的宝地。花满楼吃饭没他吃的快,到他已经放下筷子一心抱着三哥的酒坛子喝时,花满楼还端正的吃着饭,给他讲已经了却的案子。


“吴大娘回吴家去了?可惜啊。”陆小凤听完只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可惜的是什么,花满楼突然想起什么,放下筷子问道。


“我记得你说要和司空兄一起去?”


“骊山形势复杂,飞刀门的人也要我查明真相,我是真力有不继啊。”陆小凤摸了摸鼻子。“我只好回来请你这个帮手,把猴精抵押在那了。”


第一天的故事说到这就算有个了结。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嘻嘻


评论 ( 8 )
热度 ( 30 )